close


據說現今年輕人不願意結婚的主要原因如下:
●  覺得自己還沒長大,還是小孩子需要人照顧,怎麼突然要結婚了
●  女生看了太多日劇韓劇與愛情小說,男生看了太多養眼正妹,導致大家眼高手低
●  收入不夠,養活自己就有困難,結婚後的生活不敢想像
●  追求自由,還想多看看世界,享受人生

還有一種比較玄的說法,大家聽聽就好:
● 現在的年輕人許多是上輩子二次大戰年輕就掛掉的人,因此這輩子很沒有安全感,也有嚴重
   的末世症候群,所以寧願今朝有酒今朝醉也不願作太長遠的人生規劃,畢竟上輩子莫明其妙
   就死了,這輩子不想重蹈複轍。
● 這個時代的年輕人許多是天界下來投胎的,因此比較沒有「欠債」也沒有「被欠」的問題,
   因此也就不容易進入那一般被認為是「相欠債」的婚姻關係。

為什麼我說聽聽就好是因為,靈魂的影響也確實是其中一種變數,但不是所有人都會被這種
變數影響,所以僅供參考,讓萬一發現事有蹊蹺而其中有玄機的人,可以看出是否能夠套用
此理論的軌跡。

最近研瑞團長很喜歡畫「迴圈」的漫畫,為什麼呢? 因為我發現這世界有太多人性現像都在
這無盡的迴圈之中,而看出自己在這種「輪迴」的人,可以以更超然健康的角度來看自己。

一個人能夠自由切換自我、本我、超我、他我的視野之能力,對一個人很重要哦。

就我自己捫心自問或我對別人的觀察,人是一種很喜歡追求新鮮、進步與發展的動物
而這種特性講好聽一點就是積極的追求進步,講難聽一點則是追求欲望永無止盡,於
是最後手段成了目的,別人有的我也要有,而沒有搞清楚,到底我要的是什麼,別人
有的我就一定要有嗎?

同時,世上的事物是「有一好沒兩好」、「好是更好的敵人」,因此我們得到一項事
物的好處之後,也要覺悟會被這事物隨之帶來的壞處障礙,這就是一種「機會成本」。

於是不管做什麼選擇,如果我們日後有一定要「認定」後悔,那也必有千萬個值得後
悔的理由,若我們早看出人性迴圈的相對必然性,我們就不會為這種必然的現像起煩
惱了。

因此這個「認定」,正是我們能否讓自已感覺良好的關鍵,當然,反過來問,一個人
勇於要求有可能真的就得到他想要的,但也可能因為這種強求的心,而使此人備感痛
苦,而對這種感覺的再次認定,又重新締造了此人的下一次選擇。不管如何,只要此
人可以說服自己,那都是最好的安排。

反過來問,我們看到日本與台灣最新的離婚統計數字,據說是每四對會有一對離婚,
,這似乎也讓我們不免該想,結婚的形式似乎已經因為人們思考模式的不同,而開始
產生形式與實質的重大落差。

美國心理學家推論出符合「現今人生」的合理結婚方式是合約制,一期則是七年,
,在確定小孩不受雙方合約更動影響後,雙方可七年一聘,雙方可保留是否續約意
願,以追求彼此的幸福,真不愧是後現代,這種科幻小說級的「理性」建議現在也
有人提出了。

不過從靈界的角度來看,這種合約關係會破壞子孫與死掉的祖靈間的「恩威疪從關
係」,因此公媽是絕對不會贊成的,因為他們會搞不清楚到底是哪個小孩要負責祭拜
他們(不過這種情況在東方比較會發生,西方比較沒這種問題,寫到這裡,我發現我
這種莫明其妙的知識還懂得真多)

某種角度來說,一個人如果嫌對方哪裡不好,通常在意對方的點就投射出了自己之死
穴所在,人是一種互相投射的存在,當一個人總是看到別人的缺點時,某方面也暗示
了這個人自己也有需要調整的地方,當一個人進德修業到某種程度,會漸漸只看到對
方的優點而包容其相對不得不然的劣勢,於是就在「理性選擇、感性相伴」下,締結永
續長久的兩性關係。

再換個角度來說,當我們察覺到自已內在這種追求新鮮與什麼都想要的存心之後,我
們將可以更客觀的看待彼此,尤其是自己本身就很矛盾的時候。

人性還有一個地方是很賤的,那就是一個人十種願望中如果滿足了九個,大部份的人
不會去想自已已經滿足了九個願望很幸福,而會一直去想那個唯一沒滿足的願望。

「怎麼,你這樣就滿足了嗎?」
「嗯,是啊,還好我這樣就滿足了」

可以看出這些點的人,會比較幸福

最後,在情人節的夜晚,祝不管是孤獨者或是熱戀者,都能快樂

從人生應該勇於想像的終極形而上角度來論,其實我們今天是在與整個世界談戀愛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