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4fa6326727f4a7dfa9bbd4fbc387d2 

今天又穿過了珍珠門

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這裡所謂的珍珠門,便是夢境之門

人在作夢時是少數可以解構現有人格的時段,因此細心的話,有機會看到真

正的自己。

會發現現在這一世的自己,其實像是一件衣服,穿在靈魂的外衣上

因此古代所謂的三魂七魄,我認為可能真的有其道理

靈魂的本質是佛性,是神性,因此自然迴歸於靈性海洋

而生魂在死亡之時消失,只剩覺魂依自身業力而流轉世間

這種說法頗能解釋一些現像,例如牌位上的神靈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我自己覺得,應該是只有二魂

一魂是生魂,隨著肉體的死亡而消失

一魂是靈魂,是俱備神性的神之子,是有佛性的未來佛

而靈魂帶有的記憶才叫做覺魂,否則如果靈魂沒有了記憶

就像電腦沒有了軟體,此時我們還能稱其為電腦嗎?


至於七魄就是所謂的喜怒哀樂愛惡欲,比較是屬於荷爾蒙的硬體層次

(殭屍電影中的屍變,便是有魄而沒有魂的「人體自動機器」)

我們也知道腎上腺素會讓我們感到憤怒,腦內啡可以使我們感到快樂

但靈魂會帶著激素一起離開人體嗎?祂在沒有肉體的情況下要怎麼表現

情緒呢?會不會因為靈魂的生理失調而產生精神病呢?

於是有趣的議題就出現了


到底靈魂會不會有精神病症狀,是否也該接受心理醫師的治療?


因此我很相信另一種說法

那就是

死亡的那一瞬間

這場人生遊戲的內幕就會完全揭開了

你會知道你怎麼被安排在這場人生遊戲的演出

你會知道劇本的主軸與變化模式大致的樣子

不過

揭開了內幕的同時,你形同如神佛般的存在,此時你是喜悅的,是全知的

但這並不代表人不用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

因為死亡只是人生遊戲的暫停

過了一陣子, 或是經過「中場休息」之後

這個全知的神之子

還是繼續要穿著「往日記憶」的「覺魂」

再度投生到這場人生遊戲之中

以上這種換衣服再戰的遊戲模式就叫做「輪迴」


不過也有的模式不這麼玩

因此西方人不相信輪迴,也似乎有少數西方人不照輪迴的路線在走

而是自有一套上升再下降的模式

至於為什麼這場人生遊戲要這麼玩

一定要上升或下降嗎?

為什麼不一直在上帝或大日如來或靈性母親身邊happy就好?

這就是待解問題了


人是萬物尺度,之所以需要輪迴的原因有以下理論

①遊戲說: 一直在上面很無聊,而且全知也很沒意思,因此神之子讓自己成為無知的人來到這世上,才有遊戲的感覺

②學習說:神之子在天堂作錯事,因此來到人間重新學習愛與寬恕,或是重新獲得新的能量

③考試說: 靈性的層次有高有低,而人間是一個考場,考的好的同學可以升學到比較好的學校或拿到好的學位

④二元能量製造說:整個宇宙如同太極雙魚圖,必需透過相反相生二律背反的形式來不斷變動產生能量,也可以

    想像成「位能」,在極陽後是陰,極陰後是陽的物極必反模式下,不論是善惡苦樂明暗正邪,都會在這種二

    元相交,相形相成的模式不斷產生新的解釋與定義,而這種不斷對立與融合的模式可以產生能量,讓這個宇

    宙可以不斷運作,不過我想,此時我們形容的所有名詞在那個層次都是不準確的,因為如果說時間並不真的

    存在,我們在不是人的層次上卻使用人層次的時間來形容,自然是一直失真的。

⑤母體分裂說: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靈性之母會製造出靈性之子必定有其原因,可能是其感到無聊

   或孤寂,可能是一種無法以人性情緒來準確類比的某種衝動,可能是結構限制了形式,於是也限制了情感

   ,也因此靈性之子都會有靈性之母的影子,同時既是與神分開,又同時與神同在,而我想所謂的開悟或明

    心見性,就是發現原來自己一直與神同在這件事吧。


我今天又做了神奇的夢境

自己在夢裡似乎又被分配了一個新人格,而且以這個新人格的視野來體驗夢世界

這種感覺相信大家應該也有過,也就是你會發現自己突然在這場夢裡有什麼特殊

的任務或煩惱,但這些東西都是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沒想過的。


也因為夢境有這種重新取得人格的效果,在古代被稱之為「珍珠門」,而死亡

則被稱之為「鑽石門」,它象徵著靈魂真的要回家換一件穿得更久的靈性外衣

了。


話說我今天以這個新人格面對新世界時,感到異常振奮,但老實說也有點恐懼

,因為我形同忘記了這個肉體的自已,而在夢中接受了不知前因後果來龍去脈

 的任務,但好的一面是我有機會看到更深層次的內在世界,發現自已可以擴展

的深度極大


然後見證自己,就是自己這個宇宙的主宰


第二個夢與第一個夢似乎有隱然相關

那就是我在與朋友參加晏會,杯觥交錯,人聲頂沸之時,我忽然大叫一句

「時間是不存在的」(因為前一個夢造成的接續衝動)

於是在那一瞬間

所有人的動作都停止了,整個會場就像是定格一般,在我的眼前凝然不動

我當時其實是沒有預期到會出現這種情況

我自已覺得自已只是說說,並沒有想到說真的要讓時間暫停


不過這個情境也確實給我很大的感觸

哲學家分析認為,其實人在夢裡,也很難分清楚到底是不是在夢裡

如果我們是一個桶中腦,不斷的被餵養資訊,我們也不會知道其實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水桶的


而駭客任務這部電影就是在詮釋這樣的現像


寫到這裡


我要告訴大家的是

這場靈魂之夢,人生遊戲的結局似乎是開放的,也因此沒有固定的必勝公式與罰則(但是不能超過紅線)

,我們被給予一個極大的空間讓我們去創造自己人生的意義,同時也幫靈性母親開創並擴展祂的意識

體驗(賽斯書的說法,我蠻認同的),而也因為每個人可以創造自己的意義,就不會有共同的意義,於是

很多時候善惡就不會有共同的標準,只因為各種我們認為是善是惡的作為,對不同人的人生視野而言,

會有各自不同的意義。


大家看看現在政治意識型態能夠創造出完全不同的對錯判斷,就能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而人如果

能夠擺脫意識型態的糾結,某種程度上,也是離明心見性又再度邁進一大步了。


另外我也發現,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具體而微的小宇宙,每個人都是自已生命的主宰,但在這個人生

遊戲的社會中,自已主動或被動的選擇被社會模式給制約,然後以自已可以適應的方式來感受這種制

約帶給自已的好處與壞處,然後不斷堅持自已的立場與觀點,去強化自已對這種制約的肯定與服從。


是要擺脫還是服從呢?


如果想清楚一點,會發現其實是兩難


而如果再想得更清楚一點


會發現至少自已還可以做這個選擇, 可以有著順逆無礙自在選擇的自由度


因此關鍵字就來了


真正的自由是我們可以隨時更換情境,來選擇我們的選擇,只是我們必需

不斷昇華自己的視野與立場,才能讓這種自在轉換的選擇自由,不成為一

種隨波逐流的鄉愿與見風轉舵的投機。


「不擇手段完成最高的愛」「愛的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奇怪,怎麼這兩種相反的說法聽起來都有道理


是的,這世界就是這麼運作的


說給聽得懂的人,聽得懂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