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de43c5eeccadd7dfdfd1255bc3b705 


依照慣例,先大致描述一下今日的夢境以及對我的意義


①夢見自己在姐姐的家中睡覺,睡覺的時候心裡在想,這個冷的天氣

   還可以睡到自然醒真是幸福,睡到後來還開始打坐,體驗一下打坐

   靜心的感覺,老實說心情還蠻平靜的,事後我醒了之後,不禁感到

   好奇,沒想到我在夢境裡睡覺的感覺一現實生活中是一樣的,在夢

   裡睡覺時還是可以想要睡覺,如果是這樣的話,會不會睡覺其實是

    一種上癮而不是一種必定的需求,當然我們可以說睡眠是人生維生

    必需的手段,但睡多久才足夠似乎就沒有定論,身體素質好的人就

    像是手機快充一樣,睡個二三小時就感覺精神飽滿了,而這似乎也

    提醒我們,不要把很多事當成是必然的定律,否則會看不到更廣大

    的世界。


②夢見自己應學弟的盛情去表演魔術,結果魔術表演一直失敗,讓學

    弟有點不開心,我在夢裡變魔術時一直容易常常失敗,似乎是因為

    總是忘記了一二個重要的程序,從這點來觀察,我之前提出的左右

    腦作夢論是可信的,也即是說,所謂做夢就是一個有判斷力的理智

    左腦,倘佯在感性且負責創造場景的右腦裡面醒來,而右腦還創造

    了許多人物,以隨機分配的方式給這些夢中人物各種個性,也因此

    夢境完全可以模擬各種現實生活的現像,正是如此。


③我夢見自己居然給政治人物忠告,而且還一次給了三個忠告,忠告

   的內容我還記得很清楚,說到這個,夢境常常有一些沒有邏輯也沒

   有意義的片段,而這樣的片段對於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有時要探

   討還真的找不到根源,我想,意義的背後是透過沒有意義來建構的

    而沒有意義之餘,我們又開始覺得好像有什麼意義,這世界有一種

    微妙二律背反互相支撐的隱規則,如果看不到這種全像思維,人生

    很多事都會想不清楚,這種觀念其實在易經裡就有提出,也就是和

     融同一的概念,和融同一是指相反的力量在一起才能促進時間線的

      前進,只靠正面的力量是無法推動的,於是乎在這裡,正與邪的分

     類又讓我們覺得模糊難辦了。


④今日也夢見了自己發明了兩種東西,一種是內有隔間的氣球,也就是說

   氣球的出氣口不再只是一個洞,而是有方向性且有出風口調節的功能,

   是故這種氣球可以不斷變化出氣風向,像是一種有生命的動物一樣慢慢

    洩氣,另外我也看見了一種很聰明的老人支架,可以透過簡單的應力結

    構使老人不容易摔倒,在歷史上透過作夢發明東西的科學家其實不少,

    我想,這就是夢境大神,也就是集體潛意識送給世人的禮物吧。


⑤在之前的瀕死經驗後,我好像慢慢看到了關於這個世界秘密的蛛絲馬跡

   ,有點像是一個人看過了大英百科的目錄之後,日後看到任何知識都會

    有一種好像大概了解的感覺,只是說沒有辦法說明的很明確與具體,我

    在這裡試圖做一下說清楚的努力。


  1、這宇宙不管怎麼運作,最後都會回到中間點

  2、這世界本來就是由中間點的二元對立與分裂產生出來的,因此回歸的方式

        也必需採取同樣的方法,是故修行的路線理論上也應該要與這個原理相容

  3、這宇宙有情緒資料庫與各種感情資料庫,人類發生事件出現了某種感情,

        誤以為是自己的感情,其實很可能是一種雲端分享的方式,將一個人的記

        憶,情緒與命運,從遠端集體無意識資料庫中下載下來。


  4、依照第3點的說法,人的命運當然是可以改變的,因為我們有機會選擇下載

       不一樣的人格,不一定的情緒,不一樣的記憶資料庫,就像是魔鬼終結者影片

        透過改變時間線的方式來改變自己的未來,而根據夢境的人格視野會比較寬廣

        的現像,人類透過夢境這個珍珠門來看到不同的未來也是可行的。


  5、這個宇宙中不斷重覆輪迴的片段很多,非常像是程式中的loop,也就是迴圈

       要能跳出這個廻圈必需俱備break的能力,或從外部得到break的指令,有時候

       真不知是世界模擬電腦還是電腦模擬世界,或是其實都不是,而是宇宙運作的

       本質就是如此,以致世界與電腦看起來是同樣的運作方式。


  6、在瀕死經驗的一個片段中,有世上任何事物都忽然被我所理解,也忽然了解宇

        宙萬象之所以是現在這樣的瞬間體悟,簡單來說就是有一種我全部都知道了的

         感覺,但醒來後想要去證實這種感覺,例如說如果我都覺得我什麼都知道了,

        那麼我應該會知道相對論的公式是怎麼推導出來的,但其實我還是不知道,但

        一個頓悟的人真的有需要知道這種數學公式嗎,難道說全知的人連大便的1000

         種姿勢與方法理論也都要完全清楚明白嗎? 這樣想的話,好像就會發現也不現

         實,那如果是這樣的話,我那時的那種什麼都明白了的感覺到底是什麼。有趣

         的是,人也只能證實自己在當時很明白自己終於懂到多深的感覺,卻無法拿出

         來客觀的說,我就是懂到這麼深哦。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