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a852e5bfc1d452a  

 

六月十日的早上,我做了一個很重要的實驗

 

那就是我在夢裡讀秒計時,測量夢境時空與現實時空的差異

我先是在五點三十五分確定鐘錶時間,接著約三分鐘後入睡(很強的睡覺能力吧,說睡就睡)

或許宋朝的陳搏可以說是我的偶象,透過睡覺也成就了睡仙的地位

由於常年來做清明夢的能力,我已經可以在夢中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其中當然也就包括作實驗

而我今天的實驗最特別的是

我要在夢裡讀秒,然後看看等我從夢裡醒來

到底外在時間與夢中時間的差異如何

我記得我快讀了約一個半小時(而且還是在作完約二天密度的夢後才開始讀秒)

結果醒來後我馬上對錶

時間是6點04分,連三十分鐘都不到

由此可以我們可以得到二個結論

 

①夢裡的時間尺度約為實際時間的七倍,也就是說,在現實生活如果可以做

   一件事,在夢裡可以做七件事。

②當然我們也可以反面推論,那就是在作夢的時候,大腦接收資訊與反應資

   訊的速度是平常的七倍,因此才會有我們在夢裡感覺時間過得比較久的感

   覺。

 

話說回來其實以上兩種計算方式的本質都是一樣的,人類本來就是拿自己的

感覺做為時間的尺度,例如一秒的那種短暫停滯感,而儘管電子鐘已經可以

測量到數千億分之一秒的時間尺度,但老實說與我們並不相關,我們根本看

不清楚也搞不清楚,那千億分之一秒到底發生什麼時,我們的腦袋與思考邏

輯,也天生註定了只能在以秒為單位的時空尺度內思考。

 

話說回來,了解夢的時空結構,對我們修行與追求真理是很有幫助的

①如果我們念頭更細膩,速度更快,我們有機會「看見未來」

②禪定我覺得根本就是一種使心念變細變快變專注的練習,目的都是為了

  更看清楚「現在」

③依時空不連續的觀點,「現在」其實已經包含了過去與未來,至少也是

   宇宙的函數,當我們能真正的「停在」現在,我們就完全「知曉」宇宙

   ,我記得我在瀕死經驗中曾經「停」過那麼一下下,所以也讓我有終於

  了解很多事的「感覺」,但現在我又回到這個被迫驅動的「身體」裡,我

   所有本來在那個狀態的「理解」,也就又被打散了。於是我也只能說我

  曾經「懂過」,但你叫我在現在這狀態形容那狀態的悟境,老實說還真的

  是需要透過隱喻與故事了。

 

 

對了,說一下我的最新發現

 

①在夢裡我努力的懷疑我的超能力,不過有趣的是,當你在一個很如意的

   法界時,就算我再怎麼懷疑我的超能力,它依然可以有效果,所以我一

   直在測試我桌上的那枝筆,測試它到底什麼時候才能不受我的念力控制

   ,這種反向念力測試很有趣,也因此發現,原來我不是我可以控制的,

   而是我以為我可以自已控制自已,也是被控制的。(被更大的未知我所

   控制,不然大自然不思不想無欲則剛,幹嘛控制你)

 

②來到一間非常莊嚴的佛寺,而且最厲害的是,這佛寺的建築風格是向心

   式的,也就是山上的最高點是大雄寶殿,然後接下來依高度才分別是菩

   薩,羅漢、護法、天王、食堂等等空間,與一般佛寺的設計結構不同,

   我在向上一階一階的行進時,真的很有朝聖的感覺。

 

③被寺裡的人發現我有超能力,要求我幫其中一位居士的母親療傷,其實

   連我自已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這種治療能力,但有趣的事就在這裡,經

   過我雙手的加持,他媽居然好了。

 

④天空中發出泛黃的聖光,我迎空飛身靠近天宮,整個清淨清涼沁人心脾

  ,這種殊聖的感覺居然是只有夢中才有,讓我不禁思考,奇怪怎麼虛比實

   還更有意義,更啟人思緒呢??。

 

⑤也不知道是怎麼傳播出去的,大家都知道我有超能力了,我說不定真的

   是來到了某個不只是我夢境的世界,而那個世界的特質似乎是以心靈的

    能量做為「生活品質」的指標,或許我們這個現實世界就是來讓我們練

  習與累績心靈能量的地方,目的就是為了,當我們又回歸「心靈」的世界

  時,有更多的能量可以使用。

  (用這個邏輯去套世界各大宗教的教義,我發現都說得通,大家認為呢?)

 

對了,再補充一下我在六月十七日的夢境

 

①發現自已在台鐵火車上沿線巡視,而巡視的路線不是一般乘客有機會見證到的「隱藏路線」

 

②自己一個人坐整台列車欣賞台灣沿線「隱藏」神秘風景的感覺真的超棒

 

③其實我看到的是心靈的台鐵,是集體潛意識的台鐵環島清幽路線,而這種潛意識層面的風

   景,大家自己可能也從沒有意識到過,嘿嘿,關鍵就在這裡,很多事情你沒有意識到,但

  你卻已經是參與於其中的建構者之一。

 

④心靈台鐵還有配給我獨棟獨戶的住宅,是五樓高有空調系統還有高檔建材的超級好房

   ,不過我不是一個特別重視物質的人,因此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做調查研究,還有向

   大家做心靈的喊話,而我喊話的對像,以軍人居多,這些軍人,是曾經在這個土地上

   為建設貢獻過心力的軍人。

 

⑤故事說到後來,真與假,虛與實,過去與現在,都會混在一起,因為,這種不被邏輯

   所清楚切割的混沌,才是宇宙真正的實相。

 

您同意嗎?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