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二十五日,我想這是我生命中非常意外也非常重要的一天

 

不為什麼,只因為這一天我出現了傳說中的瀕死經驗,由於整個經驗的內容讓我感到

太震憾與驚奇,我覺得不寫出來會對不起我自己與這個世界,因此,大家現在就看到

了這樣的文章,不知道是偶然還是必然,我為什麼會在這天出現這樣的狀況,似乎早

有伏筆也預有先兆,上天的意志總是深奧幽玄,會有如此的經驗我總感覺似乎背後有

什麼刻意的安排。

 

為何我會這麼說呢? 各位看官慢慢看下去就知道了。

 

當天說簡單就是我不小心吃了過量的食品,而是這食品似乎因為發霉過期或壞掉產生了特殊

的化學反應,例如以前有人吃了一種麵包上面長出來的香菇,就會出現神奇的幻覺,我這情

況也有點類似,只是這導致了我產生差點死於非命的狀況,不過事後看來,這樣的意外對於

現在的我來說卻又是驚喜,我會覺得我這條命又撿回來了,你在一個你以為自己已經快要死

掉的情況下又慢慢恢復正常而復活,你一定會跟我一樣,感謝上天沒有放棄自己,生命又是

那麼的美好與新奇。

 

就在我不小心誤食變質食品之後,身體不知怎麼的開始產生抖動的情況,感覺身體自己開

始打起類似西藏密宗手印的動作,這種無法以意識來控制動作的情況是我第一次發生,我

在這一剎那才明白原來那些在廟宇裡起乩或練身的修士,會自己產生動作的傳統,原來還

真的不是騙人的,感覺就是有一股莫明的力量在驅動你的身體,只是這種感覺很舒服,像

是在調整體質,似乎身體可以透過這樣的動作,排出不好的氣,讓五臟六腑更為暢通。

 

不過如果真是一直都那麼舒服的話,也就不會有後面我所謂的瀕死體驗了

 

在一陣全身的抖動後,我就昏迷過去了,我記得我看到一股非常刺眼的白光,這股白光的

能量很強,強到讓你覺得很熱,被這樣的強光照久了我開始感覺到異常口渴,但是我發現我居

然全身無法動彈,那種情況像是人已經在沙漠裡走了五天都沒有喝水,一種再不喝到水就

一定會死的感覺。

 

現在大家這樣聽我形容一定覺得隔鞋止癢,感覺不出當時的我是有多麼的恐慌,一個人如

果生了重病要死掉了,多多少少都會有心理準備,畢竟就算被醫師宣佈得了癌症,至少也

會有三個月的時間讓你交待後事並做好心理準備。可是我這狀況就像是什麼心理準備都沒

有就直接面臨死亡威脅,那種焦慮與慌張真是讓人五味雜陳,難以形容。

 

寫到這裡有人可能會說,問題是你又不是真的死掉,你怎麼可以說你這個經驗是瀕死體驗

呢,說到這裡我就有話說了,死亡這件事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今天有一個人死掉了,但他

完全是在不知情的情況死掉的,例如突然被炸彈炸的粉身碎骨,而且是從後腦勺開始被炸

,這個人連意識到自己死亡的時間都沒有,請問這個人如果真的被救活是不是也能宣稱自

已有瀕死經驗?

 

他是真的被炸,也真的快死了,但如果這個人沒有足夠的時間看到他是怎麼面對自己的死

亡的,我認為這就不是所謂的瀕死經驗。

 

我的意思是說,瀕死經驗當然是一個人察覺也當真的認為自己已經死了,之後又因為各種

原因而恢復身體的控制權,也能回憶並描述整個過程,這樣的定義才可以被視為瀕死體驗

,否則真正死的人不會回來,然後死了又復活的人又被說因為沒有辦法證明真死所以不算

復活,那這一切還有什麼理性的討論空間?

 

說到這裡我就要好好的說明到底一個人快要死了會出現什麼想法,這種感覺沒有死過的人

是不會知道的,就算我根本沒死但我誤以為我快要死了,一樣是真實的「死前意識」,因

為在這個當下我就是這麼感受的,反過來說也有人真的快死了卻覺得自在還很勇,跟喝醉的

人說自己還沒醉一樣,一個理智的人會去聽誰的死前經驗談呢? 我個人是覺得,前者的經驗

談自然比後者的經驗談有參考價值。

 

老實說突然這樣就莫明其妙死掉我覺得自已很白痴,死的方式有很多種,有人是救人而死

,有的人則是因為與人結仇而被報復殺死,大部份的死亡都會有一個當事人可以理解的原

因,而我今天就這樣只因為吃了不知什麼情況而腐壞變質的食品而死,感覺就很悲催,

尤其是一個人如果生命活得很有意義很有企圖心很有成就,結局卻是因為被亂入而忽然死

掉,心裡一定會有千千萬萬數不盡的#$#$%^^啊。

 

沒錯,當時我就是那種感覺,我只知道我的雙眼無神的望著天花板,然後發現身體愈來愈

渴,感覺全身被燃燒怠盡榨乾的渴,本來還有一點殘餘的希望想說用身體最後的力氣去拿

點水來喝,卻發現身體的能量似乎完全被燃燒怠盡而無能為力,那種失望無助的感覺真是

讓人徒呼負負。

 

其實我當下心裡出現很多胡思亂想,首先我想到的是我的房間很亂,如果我死了五天身體

發出惡臭然後眾人破門而入,發現我房間這麼亂還找到情色書刊或什麼黃色光碟的話,那

我不就很沒面子嗎? 明天的報紙就可能會出現什麼某宅男在家裡打手槍縱欲過度而死的報導

我心裡就在想,死前的衣著還有姿勢真的很重要啊,一生的清譽與父母的面子就看這個了,

老實說這個念頭還蠻激勵我求生的意志,讓我覺得千萬不能就這樣死在這裡,不過我後來發

現這樣的念頭依然不能使我可以動彈,只好進入下一段思考。

 

一般說來,心理學認為一個人面臨死亡會有五個階段,分別是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沮喪

與接受。

 

我這五個階段都有經過,只是與癌症病人比較起來,這五個階段的時間都相對短暫,我記得

我一開始根本不相信自己會死,畢竟我最近一直有在跑五千公尺,身體從小到大也沒什麼大

病,以前也曾經有可能是被壓而無法動彈的經驗,但這一次情況很特殊,我是在一種完全被

燒乾的感覺下無法動彈,這讓我確實感受到了危險,只是我還是會告訴自己,我勉強是個好

人吧?我吃素二十幾年應該不會這麼早死吧?我不會因此就死掉了吧?

 

我當然是不斷否認的,不過,很不妙的,我還是無法動彈,這樣的時間好像經過了至少有

三天那麼久,久到我開始想,我該不會已經死掉了,現在這個在思考的我只是我的中陰身

,很多宗教的書都說有人死掉了卻以為自己還活著 ,所以交通意外現場會有一些不知道

自已已經死掉的地縳靈。

 

不會吧,我不要,我心裡面是這麼想的,因為我開始想到了我還年輕,還沒孝順父母,

還沒取妻生子,很多夢想還沒完成,如果就這樣死掉,感覺就像是看了半場電影,完

全是滿滿的遺憾啊。

 

中間的過程當然還是有憤怒,不過這個憤怒有點不知怎麼發,因為吃這個東西也不是自

己被強逼著吃的,如果有人逼你吃了什麼東西害你死掉,你最後的念頭當然是怪這個逼

你吃東西的人,然後對他投出你滿腔的怒火,可是現在我是自已選擇吃那個東西的,也

不是亂買亂吃而沒考慮後果的,比如說一口氣喝了五瓶酒精濃度高達八十度以上的高梁

酒,那麼喝死自己就真的該怪這麼白痴的自已了,問題是我也不是這種情況,我只是依照

平常的習慣吃了可能過期的食物而己,這種情況下老實說我還真不知憤怒要投到哪裡去。

 

也因為如此憤怒期很快的就過去了,接下來就是討價還價與沮喪,我記得我大概有二天

的時間一直在想我到底是死了沒有,我明明還有意識那應該是沒死吧,可是我過了那麼久

身體還不能動不是死了到底是什麼,於是我有時就想我一定還沒死,這一切都是幻象,有

時又想我好像真的死了耶,因為我發現自已的意識也開始渙散,然後身體持續無法動彈,

整個身體燃燒得像是核能發電廠不斷空燒的感覺,我總覺得再這樣空燒下去,我一定會

死於非命,而且我的意識狀態也是如此,本來可以看到的畫面是天花板,看到後來連天

花板也開始變形了,我心想這似乎是靈魂快要脫離身體導致眼部意識無法作用而產生的

畫面變形。

 

然後就如以前人死亡前都會有的一段「迴光返照」一樣,我好像開始慢慢想起從小到大

發生的點點滴滴,整個人生就像走馬燈一樣快速的閃過,就像是磁碟轉檔過後準備離開

一樣,往生就像是隨身碟在存取硬碟資料一樣,資料轉檔完後,電腦就報銷,而靈魂這

個隨身碟就要離開這個身體。

 

我發現我腦袋也不知裝了些什麼,面臨這種生死交關的關頭我心裡還在想說一個人到底

要怎麼死,怎麼離開身體,我其實那個時候還在想,如果我事後真的沒死,一定要把這

個靈魂怎麼脫離身體的流程好好寫出來給大家知情。

 

肚子有點餓了,容我休息一下,明天我再繼續描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